黄山拼团购房109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多城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专家称谨防公积金炒房

发布时间: 2012-12-28 10:27:14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政策法规

1423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不少地方的楼市调控政策正在悄然微调,重点都指向了住房公积金;目前多个二三线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大幅提升,异地购房公积金还贷也在逐渐铺开。

这段时间以来,全国已经有20多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为什么这个时候各地都把重心放在公积金上,是应该肯定还是受到质疑,专家的看法不一。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对此有些担心。贺铿表示,一些地方政府放松住房公积金贷款,无非是想刺激房市需求,从而改善地方政府的财政。

贺铿说,如果地方政府一味是为了财政,不为宏观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去想问题,那非常糟糕。甚至可能出现有人借机套用公积金的情况,影响到住房公积金和社保基金的安全。

不过中国经济交流中心专家马庆斌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客观上方便了刚性需求购房者,这是值得肯定的。

马庆斌说,公积金调整是满足社会公众需要的一个过程,从这个角度来讲,符合很多刚性需求的实际需要。马庆斌表示,这一调整使很多刚性需求在买房时可以降低还款的负担。

至于会不会有投机或者投资性的需求被刺激出来,马庆斌说,这肯定会有,但是规模不会太大。因为一方面国家房地产调控大的方向不会变化、力度也不会减弱;另外,经过长时间的讨论,银行也罢、购房者也罢,都变得比较谨慎,非理性的购房的规模会小一点。

加上公积金本身额度的限制,以公积金来贷款买房进行投机或者投资的收益空间不会太大,所以,马庆斌认为,坚持当前的限贷限购的政策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应该肯定一些地方政府调控积极的效应。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