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20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吴其伦:开征房地产税对于楼市的五大好处

发布时间: 2016-07-27 16:45: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19次浏览


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状况,知名财经评论人吴其伦在其博客中发文表示:“房地产税开征在即,房地产税极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征。”

吴其伦指出,开征房产税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有诸多好处,具体表现在:

一是房地产税在房屋持有阶段征收,开征房产税利于建立完善的房地产税收体系。

二是开征房地产税利于打击房市投机。一旦在持有环节征税,则势必令投机、投资客因持有房屋成本增加而降低获利预期。

三是开征房地产税利于消费者减少过度消费。房地产税一旦开征,单套面积过大,超出普通住宅标准或者生活必要限度的房子可能适用税率就要明显高一些。这样,过度消费现象将大为减少。

四是开征房地产税将令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从对市场供需双方的心态影响上来看,由于房产税将在很大程度上增加房产的持有成本,并在此基础上降低房产的增值可能。房地产税的开征,必将令炒房者因获利预期降低而陷入恐慌,大幅降价以期解套,并将令市场需求大幅降低,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五是利于地方政府摈弃土地财政依赖。吴其伦表示其原因在于三方面:一是房地产税的开征将令房价出现下跌,而房价下跌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开发商的拿地冲动;二是将在很大程度上减低地方政府的拍地热情;三是稳定的税源令地方政府无需依赖土地财政。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