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87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安置房可不可以买卖,有什么风险

发布时间: 2017-03-24 17:12:16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1010次浏览


一些城市房价让人望而生畏,不少人把目光转向报价相对廉价的安排房。安排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创造和其他公共设施创造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排所建的房子。安排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子的农户。


  依据有关法规及政策的规矩,安排房通常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因严重市政工程动迁居民而创造的配套商品房或配购的中低价商品房。按照有关方面的规矩,被安排人取得这种配套商品房的,房子产权归于自个全部,但在取得全部权的5年以内不能上市生意。


  另一类是因房产开发等要素而动拆迁,动拆迁公司通过其他途径安排或代为安排人收购的中低价位商品房(与市场价比较而言)。


  现金市面上挂牌的拆迁安置房,往往是没有取得产证,或者是刚刚取得产证,按规矩5年内束缚转让的房子。安排房生意的风险很大,甚至没有确保的。没有去得产证的拆迁安排房,按《物权法》规矩,房子归于不动产,不动产产权以房地产管理部门挂号备案为准,没有挂号备案的,除法律格外规矩的现象外,不具有物权法上的产权效能。也就是说此类安排房还没有取得安全产权,对外出售是不合法的。即便签定附收效的生意合同,期间风险也甚大。


  或许会出现如下一些潜在安排房生意的风险:


  (一)家庭成员内部或许对拆迁安排房的分配有贰言,假如洽谈不成,或许每部申诉到法院处理,毕竟判定的合法权益人是谁还无法判定;


  (二)无产权的拆迁安排房或许因其他要素致使无法处理产权证;


  (三)因生意时间漫长,房价改变或许性大,假如出售方为获取更大利益,将房子房价卖给他人,并在可以过户生意时先行过户给他人,那么收购方就很完成购房目的了,只能选择主张债款;


  (四)在收购房等待过户的漫长时间内,也有或许发作因出售方自身债款胶葛,致使房子被债款人请求法院查封。


  所以,有证的拆迁安排房当然可以生意,生意也与通常房子没有不同;关于无证的拆迁安排房,要辨明情况,主要留心这几个问题:


  1、查询理解拆迁前的产权性质,假如拆迁前具有产权证,只是拆迁后开发商没有及时处理,假如有拆迁协议书,尽管费事,但日后仍是可以处理产权证的;


  2、一定要处理公证手续,防止日收出现胶葛;


  3、有的开发公司为了增加收入,在拆迁安排房生意后可以提供更名(过户)效力,适当收一些费用是一种比较好的处理方法。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