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9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毛坯房收房须知:注重验房的程序以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3-28 16:24:06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773次浏览


从安信“毒地板”工作往后,不少的网友留言说带装修房买不得, 验房时需要打起十二万 分的精力去仔仔细细一个角落一个角落的查验。 可是小编在此想奉告各位网友, 毛坯房验房 相同要精密。


  一、验房程序


  收房时先看开发商交房时应当供应的资料


1、看三书一证一表: 《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居处运用说明书》《居处质量确保书》 《房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概括查验合格证》《建筑竣工查验备案表》 、 。并且要根据面积实测 陈说数据(盖测绘队公章)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 留心: 留心 《三书一证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假设开发商不能供应这些资料文件,业 主有权拒绝收房。


2、交费签字先验房:发现疑问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一同取证、为日后举 证(即通过录音机、数码摄像或数码照相调好日期记载依据)打好基础,格外保留好自己那 份验房咨询陈说。核对房子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遍及(多退少补,吃亏 的是业主) ;套内面积减少、公摊面积增加的情况更多(实得面积减少,吃亏的仍是业主) 。 此外还有一些需要业主签字的查验表格, 记载该套房子的查验情况, 《验房交代表》 例如 等。据了解,有些开发商为了简化查验流程,一同也为了防止查验胶葛,会在其工作人员陪 同业主看房查验之前就恳求业主把一切需要签名的表格签完,甚至以不给钥匙看房胁迫业 主。律师提醒,这么做对业主是很没有确保的,业主无论如何都必须在看完房以后才华签字 查验。


  3、房子无缺。签业主条约、前期物业管理合一同,看好条款,不能扔掉自己的权利。


  4、交合理费用(包含:物业管理费、装修押金、废物清运费)


  二、毛坯房收房十条留心事项


  1.核对购房合同的附件及配套设备;


  2.净面积测量、开间进深及净高尺度测量;


  3.楼地上空鼓、裂缝、起沙查验;


  4.墙面空鼓、裂缝、龟裂、爆灰、平整度、阴阳角查验;


  5.顶棚查验;


  6.门、窗设备质量及配件查验;


  7.进行渗漏实验;


  8.电路绝缘、接地查看;


  9.给、排水设备质量查验;


  10.其它细部结构的查看。 验房过程中发现的任何疑问业主都应在随同验房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记载下来, 假设是小 疑问应恳求开发商在短期内整改, 改好后再办理入住手续。 假设是大疑问就要及时与开发商 交涉思考是不是退房了。


  延期交房要不要紧?


  延期交房要不要紧? 到了交房之日却被奉告无法交房,甚至一拖便是大半年。按说延期交房是开发商违约, 但开发商老是能找出各种理由来说明。 不少业主心思犯嘀咕, 延期交房到底有没有关系呢? 小编咨询律师得知, 延期交房的要素可以有很多种, 关键是业主要了解开发商不能按时 交房的真实要素。 假设是通常工程性疑问推延几个月尚属能接受范围内。 但假设是因为开发 商资金链出现疑问无法继续开工,则建议业主权衡利弊,及时与开发商交涉退房事宜。 本来不只是带装修的房子才会有业主与开发商的胶葛, 有部分开发商在查验毛坯房的时 候不能出示“三书一证一表”, 而某些急于收房的业主往往会疏忽这个疑问, 但一旦房子出 现疑问,向开发商讨要又因现已收房而索赔无门了。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