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17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土地使用税是怎么计算?税率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3-31 13:25:48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682次浏览


土地使用税应当怎样核算呢?城镇土地使用税依据实习运用土地的面积,按税法规矩的单位税额交纳。其核算公式如下:


  应纳城镇土地使用税额=应税土地的实习占用面积×适用单位税额


  一般规矩每平方米的年税额,大城市1.5元至30元;中等城市1.2元至24元;小城市0.9元至18元;县城、建制镇、工矿区0.6元至12元。”。房产税、车船运用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均采纳按年征收,分期交纳的方法。


  哪些土地可以免缴土地使用税?


  (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戎行自用的土地;


  (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作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


  (三)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土地;


  (四)市政大街、广场、美化地带等公共用地;


  (五)直接用于农、林、牧、渔业的出产用地;


  (六)经赞同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扔掉土地,从运用的月份起免缴土地使用税5年至10年;


  (七)由财政部另行规矩免税的动力、交通、水利设备用地和其他用地。


  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


  按照税法规矩,施工公司可以享受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优惠包括:


  (一)按照《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和(88)国税地字第015号等文件的规矩,经赞同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扔掉用地,从运用的月份起免税5年至10年。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和改造的扔掉用地以土地管理机关出具的证明文件为依据断定;具体免税期限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在规矩的期限内自行断定。


  (二)公司办的学校、医院、托儿所、幼儿园,其用地能与公司其他用地明晰区其他,可以对比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作业经费的作业单位自用的土地,免征土地使用税。


  (三)按照规矩,对于公司征用耕地,凡是现已交纳了耕地占用税的,从赞同征用之日起满一年后初步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在此从前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可是征用非耕地因不需要交纳耕地占用税的应从赞同之次月起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此外,现行税法还规矩:


  (1)公司关闭、撤消、搬迁后,其原有场所未作他用的,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本地税务局赞同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2)公司范围内的荒山、林地、湖泊等占地,没有运用的,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本地税务局阅览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纳税人交纳土地使用税确有艰难需要守时减免的,年减免税额缺少10万元的,经本地财政局、本地税务局审理,报省级财政部门和本地税务局阅览;10万元以上的,经省级财政部门和本地税务局审理,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阅览。农业公司无偿运用免税单位的土地,应当照征土地使用税。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