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21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办理土地证需哪些过户手续?具体的程序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5-02 15:27:02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588次浏览


如今许多房子没有土地证,一方面是历史因素,另一方面即是自己也许没有注意到。事实上土地证的效果即是土地运用的根据。如今的我们的房子尤其是城市住所、商品房等基本上很难办到土地证了。


  可是我假如我们能够凭房地产权属来历证实,就能够向房地产挂号组织请求挂号。比及挂号组织受理后,也许需求在本地首要报纸或本地房地资本网上布告,布告六个月期满无异议的,当事人能够处理挂号请求土地证。


  可是通常的流程是如何的呢?这儿和我们阐明一下。


  处理土地证的通常程序


  1、要知道房子转让连同土地运用权一起转移,需提交房子买卖协议、房照、原土地运用证。


  2、房子连同土地运用权承继,赠与需提交房照、原土地运用证、公证书或运用权人亲笔签名协议与大街证实。


  3、新建房子土地挂号需提交土地和规划部门建房批件。


  4、土地证书丢失或许损毁的,土地权利人应当及时向原发证机关备案,请求补发新证,在本地报纸上进行布告。自布告之日起三十日内无异议的,原发证机关刊出原土地证书,补发新证书。


  5、买卖分宗、承继、赠与分宗须两边共同到局处理。


  6、委托代办除提交上述资料外,还须供给委托人签名盖章的委托书。


  土地证过户需求的资料、费用


  处理者需带着现房主身份证、房产证、契税发票以上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假如你是二手房的原房主已处理土地证带着土地证原件,如原房主未处理土地证还需到房产交易中心的档案室调取原房主的房改报价审查表一份,按照契税发票上的计税金额的1%收取土地出让金。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