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08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办不动产登记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能不能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5-02 16:21:50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3722次浏览


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可以更好地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更好地理清当事人之间的不动产权利界限、减少权属纠纷、提高登记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不动产物权。


  一、 只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能处理不动产权证吗?


  关于房子已挂号而土地未挂号这种状况,可分景象处理:


  (1)假如土地权属来历合法,购房者没有领到土地证只是由于开发建造单位未及时请求处理国有土地使用权初始挂号的,那么不动产挂号组织可按程序处理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挂号证实,不再处理土地使用权头次挂号。


  (2)假如开发建造单位存在用地手续不全、擅自改动用处、未按请求交纳有关税费等景象而未能处理国有土地使用权挂号,致使购房者无法获得土地证的,不动产挂号组织应将上述状况书面照实告知有关当事人,并在不动产挂号簿证上对房子、土地的信息别离记载。


  一般来说,不动产挂号组织都会在不动产挂号簿和不动产权证书附记栏注记“该不动产未处理国有建造用地使用权挂号,应按规则及时补办有关手续”。


  二、 房地挂号信息不一致,能处理不动产权证吗?


  需求分状况进行讨论:


  (1)假如是房地位于不一致,不动产挂号组织需依照地名文件予以挂号,如无地名证实文件则以房子所有权证位于进行挂号。


  (2)假如是房地权利人不一致,已完成房产买卖但未处理土地改动的房子权利人,请求房地一体挂号的,挂号组织应在核实有关状况后,告诉房子权利人、土地权利人签署知悉该状况的具结书并将两证回收后,予以挂号。


  (3)假如是房地用处不一致,挂号组织可依照土地、房子原有用处进行挂号,但要在不动产挂号簿及不动产权证书中别离记载用处改动有关状况。


  (4)假如是房地规模不一致,建筑物超出原宗地界址或跨宗建造且已获得房子所有权证的,购房人现请求处理不动产搬运、典当挂号的,不动产挂号组织应当按实践用地规模断定用地界址,并在不动产挂号簿上照实记载有关状况,同时告诉有关部分要查明超出界址因素,若违法则依法处理。


  房子未挂号的,应获得国土资源主管部分会同规划主管部分出具的宗地调整同意文件后,方可请求处理不动产挂号。


  三、土地出让年限到期,还能处理不动产权证吗?


  在不动产挂号过程中,如遇到少量住宅建造用地使用权时期届满的,当时不需求提出续期请求,也不收取费用,可正常处理买卖和挂号手续。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