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76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70年产权到期后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16:02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912次浏览


若论在2016年,不论你是买房、卖房仍是租房,有这样一个事情招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温州某地住宅建造用地运用权到期,是否续期?如何续期?让一贯冷门的“70年产权”到期疑问重回热议巅峰。至今各方争辩不止。


  过渡性处理:不请求、不收费、正常生意


  近日全国两会“部长通道”采访中,国土资源部部长就此做出了回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维护准则依法维护产权的定见》明确提出:“研究住宅建造用地等土地运用权到期后续期的法令组织,推动构成全社会对公民财产持久受维护的杰出和安稳预期。”


  就如今所遇到的到期疑问,商住建部所选用的是“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处理方法——不需求提出续期请求、不收取有关费用、正常处理交易和挂号手续。也即是说,处理宗旨是暂时不触及费用,且不会影响房子的生意,关于广阔大众来说实在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社会各界之所以对70年房子产权疑问如此关怀,主要原因有二:一方面,人民群众迫切想知道,70年产权到期后,政府将如何处置?因为这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另一方面,在“以房养老”政策开端在一些区域试点,“房子70年后怎么办”的疑问,已经成为一道难以逃避和跨越的坎。


  如今城市的国有建造用地,中国居民买的房子有两个证,房产证和土地运用权证,房产证是房子所有权的期限为持久,而土地运用权期限依据199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乡镇国有运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规则,分为20年、40年、50年、70年不等的运用权。


  如今的疑问是,房子所有权(即房产权)是持久的,没有期限约束,只需房产没有被彻底损灭就能一向享有,“房产证里没有期限挂号栏”,但土地运用权是有期限的,即是政府将土地运用权拍卖给开发商的那天算起。


  再者,假如是由市民来交,所谓的“70”年产权,就应该依照市民入住的日期算起,而不是按土地拍卖后的时刻来算。实际情况是,如今还没有超过70年的商品房,大多数房子因为时刻太长房子老化,修理本钱过高,通常是建了二三十年后就要拆掉重建,经过拆迁获得抵偿,假如得到抵偿的是房子,其产权应为剩余的年限。


  最终,“产权续期费”假如由市民来交,那地价如何核算?有的是以“政府基准地价”核算。比方,据新浪乐居报道,深圳上世纪80年代的商品房长城大厦一位业主向政府递送土地延期请求,成功把房子土地运用年限从原来的50年延伸到了70年。这套房子面积是80.58平方米,补缴金额为4.49万元,均匀每平方米补缴了557元。


  还有一种是履行“商场评价地价”,即是依照当时商场评价的土地价格,再按必定百分比折让,来拟定市民所要交纳的“产权续期费”,假如是按“商场评价地价”来交纳,那么市民补缴的“房产续期费”将是很巨大的一笔开销,必将引起全社会的诟病。


  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该怎么办?政府部门也在多方咨询定见当中。假如无需交纳,那么有关法令只需做出一些修正。假如70年产权到期后需求交纳产权续期费,那就要拟定有关征收的配套准则,让广阔群众自个都能简略算出,需求交纳多少费用。只要做到“主动续期,恰当征收”,大家对此事的担心就会散去。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