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58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农村宅基地怎么申请?可不可以继承?

发布时间: 2017-05-20 16:45:21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1687次浏览


乡村宅基地,是乡村的农户或自己用作住所基地而占有、使用本团体所有的土地。包括现已建造房子、建过房子或许决议用于建造房子的土地,现已建造房子的土地、建过房子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寓居的土地以及预备建房用的计划地三种类型。请求乡村宅基地有哪些条件? 乡村宅基地能够承继吗?


  乡村宅基地的请求条件


  1、因后代成婚等因素确需分户,短少宅基地的;

  2、外来人口落户,变成本团体经济组织成员,没有宅基地的;


  3、因发作或许防御自然灾害、施行村庄和集镇计划以及进行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造,需求搬家的。


  乡村乡民有下列景象之一的,不予同意使用宅基地:

  1、年纪未满十八周岁的;


  2、分户需求的;


  3、出卖或许出租村内住所的。


  因为各省的规则有些收支,具体还要到当地的土地部分进行咨询后才干确定。

  乡村宅基地能够承继吗

  依据《土地办理法》规则,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归于农人团体所有。乡民只要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中国土地和房子是别离实行办理的。依据规则宅基地是农人基于团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而享有的能够用于修建住所的团体建造用地,农人无须交纳任何土地费用即可获得,是一种福利性质的,通常来讲不能承继。但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则归于公民自己财产,能够承继。


  实践中,农人宅基地的承继疑问能够分为下列状况:假如承继人是本团体经济组织成员,契合宅基地请求条件的,能够经同意后获得被承继房子的宅基地;假如不契合请求条件,则能够将房子卖给本村别的契合请求条件的乡民。假如不愿出卖,则该房子不得翻建、改建、扩建,待处于不行寓居状况时,宅基地由团体经济组织回收。承继人是城市居民的,比照上述不契合宅基地请求条件的景象处理。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