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3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国有企业破产如何处置划拨土地使用权?改制如何处置

发布时间: 2018-01-01 14:21:49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7058次浏览


破产公司以划拨的办法取得国有土地运用权并不归于破产工业;在公司破产时有关人民政府可以予以收回,并依照法令进行处置。那么国有公司破产怎样处置划拨土地运用权?国有公司改制怎样处置划拨土地运用权?


  国有公司破产怎样处置划拨土地运用权


  国有划拨土地运用权指的是土地运用者通过各种办法依法无偿取得的土地运用权,是国家依据土地运用者的实践需要、用途,划给土地运用者专项运用的一种地上权。


  1、城镇的土地属国家所有,国家享有土地所有权,破产公司享有的国有划拨土地运用权是国家因公司需要无偿赋予公司对国有土地占有、运用的权利,有特定的用途。


  2、破产公司国有划拨运用土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属破产工业,破产公司清算组有权依照《破产法》的规矩对其进行收拾、评估、变卖或托付拍卖。


  3、破产公司清算组在处理房产前,应依照《房地产管理法》的规矩,施行相应的阅览手续。


  国有公司改制怎样处置划拨土地运用权


  1、触及国家安全的范畴和需要国家长期投资开展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高新技术开发的公司,其划拨土地运用权可继续保留划拨用地办法,不设运用期限。


  2、对于全部承担被吞并公司债权债务和人员安排办法的吞并所触及原行政划拨土地运用权处置的,经赞同也答应吞并方继续保留行政划拨至2005年。


  3、对于天然独占、供给首要公共产品和效劳的工作,以及高新技术等国家基地扶持的公司,其划拨土地运用权首要选用国家作价出资(入股)办法处置。也可继续保留划拨用地办法。


  4、对承担国家计划内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的国有公司,原划拨土地可继续以划拨办法运用,或以作价转为国有资本金或股本金作为国家投入办法处置。


  5、对施行债转股的公司,原划拨土地可采用作价入股(出资)办法处置,也可以继续保留划拨办法运用。


  6、对于通常竞争性工作,应以出让、租借等办法处置。困难公司施行土地有偿运用确有困难的,经赞同可继续保留行政划拨至2005年。


  7、资不抵债的公司,经市、县人民政府赞同,可以土地运用权作价冲抵负资产,公司取得出让土地运用权。除上交省部格外,出让金的其余部分直接留于公司用于冲抵负资产。


  实践的理论界比照一致地认为,公司破产后,划拨土地上附着房子或其他建筑物的,土地运用权随建筑物转让,但地价与房价应分别计算,房价收入归破产工业,地价收入归属地方财政。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