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24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买房流程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4-01 14:58:19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2841次浏览


买房前充沛做好预备工作,全部了解购房流程和房产知识,是十分必要的。因而小编为我们逐条梳理了新房购房流程及买房过程中或许遇到的骗局,希望能协助我们在漫漫购房路上行走的稳健、顺利。


  一、明白方针


  买房做什么用处?这是买房时首先要明白的疑问。假定用来自住,要多重视周边配套和出行本钱等要素,优先选择靠近市区的居处;假定用来出资,则应关键重视房子的增值潜力。


  二、新房pk二手房


  买新房仍是买二手房?小编认为,这是对两种不一样日子方法的选择。对日子便当度央求高的人,适合收买市区二手房;对日子质量央求高的人,无妨选择郊区新房。此外,通常状况下新房首付比二手房低,首付压力大的购房者,能够优先思考新房。


  三、预备资金


  买房的时分,起码不了的便是钱。首付和月供的金额,将直接关系到将来数十年的日子质量。因而主张我们买房时量力而为,根据家庭的收入状况来断定房价总额和还款年限。


  四、选择楼盘


  通常状况下,有实力、口碑好的大开发商开发的楼盘,质量相对更有保证。在同一区域接连成功开发的楼盘,也能够优先思考,因为此类楼盘通常资源整合度高,配套较完善。


  五、查询配套


  配套的完善与否直接影响着小区居民的日子质量。一个配套完善的小区,在3公里内应当有满足业主衣、食、住、行等平时日子所需的根底设备。假定有自建的幼儿园、会所等,日子将更为便利。


  六、划定面积


  断定楼盘后,能够根据楼盘均价和家庭可接受的房子总价来计算该买多大面积的房子。房子面积应联络家庭经济状况和实习需要来定,不宜过大,但也不能过小,适中为好。


  温馨提示:在划定房子面积时,税费也是一项首要的参看标准。按国家规定,初度购房面积90平米内,需交纳总房款的1%;初度购房面积90-144平米,需交纳总房款的1.5%;非初度购房或初度购房144平方以上,按总房款3%交纳。


  七、选对楼层


  高楼层便是好楼层?no!楼层的选择要联络家庭成员状况来定。通常状况下,家中有白叟的,宜选低层;家中有小孩的,宜选中低层;年轻人寓居的话,可根据自己喜欢而定。


  八、选择户型


  格局方正、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动态明白的户型,是通常意义上的好户型。户型不规则、采光通风差、动态功用区稠浊的户型,则是通常意义上的差户型。


  九、查验五证


  五证是处理房产证的条件和根底,五证不全的房子,收买起来危险很大。稍有不小心,就或许钱房两空。分外提示我们:查验五证时应当查原件,因为复印件比照简单被做手脚;假定开发商不一样意查验五证,购房者则起码要核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真实性。


  温馨提示:“五证”是指开发商出售商品房时有必要具有的五证证件,它们分别是:《创造用地计划许可证》、《创造工程计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运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假定开发商五证不全,购房者即便交了钱,也无法明白房子的产权所属。


  十、签定合同


  因为买卖双方在购房知识方面的不对等,使得购房者在签定购房合同时,常常处于被逼位置。签定合一起,应仔细阅读、了解合同各项条款和补充协议,必要时可向律师和主管部门求助。


  温馨提示:签合同时除了"五证",还要查验"两书"。"两书"是指《居处质量保证书》和《居处运用说明书》,其间《居处质量保证书》尤为首要。它相当于房子的保修卡,与合同具有对等效能。签定《居处质量保证书》后,开发商需根据相关规定对管道阻塞、地上开裂、电器开关损毁等房子质量疑问供给2个月到一年不等的保修效力。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