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42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2018年黄山中心城区初中入学指南(内含最新初中划分)

发布时间: 2018-05-28 14:45:47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其他楼讯

3986次浏览


5月25日晚,记者从黄山市教育局得知,该局已经下发通知,就2018年中心城区初中入学工作做出相关安排,其中包括公办初中学校具体划分、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学生预报名等内容。

1、公办初中学校划分



2018年公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

2018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及认定原则:

义务教育阶段坚持以户籍地为主,坚持划片就近免试入学原则,今年公办初中入学继续实行按实际居住地就近安排入学,租房协议原则上不得作为就近入学的依据。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提供的房产,须是住宅性质,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内房产认定。

房产属于多人共有的,只安排占有份额较多的一方适龄儿童入学,另一方适龄儿童入学时,不能重复作为内房产认定。本地居民确有特殊困难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个别申请。

学生所在认定具体原则如下:

(一)屯溪户籍小学毕业生

1、屯溪户籍小学毕业生,其户籍地址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地址一致的为内固定生源,优先安排在内初中。

2、屯溪户籍小学毕业生,其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以实际居住地为准(房产所有权人须为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原则上安排在内初中,若内初中已满,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

3、屯溪户籍小学毕业生,其户籍跟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外亲属的,属于挂户,不得以户籍地址申请内初中;祖辈房产不作为入学依据,如提供祖辈房产,须同时提供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父母在屯溪无住房的相应证明材料。

以上两类小学毕业生,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二)非屯溪户籍小学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须提供在中心城区稳定居住、稳定工作的证明,市教育局将根据学校情况、监护人在中心城区购买房产、居住年限、工作年限及社保缴纳年限等情况相对就近安排就读初中,严禁购房、租房择校,严禁短暂性务工择校。属外地户籍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回户籍地或父母工作地就读初中。

今年预报名登记方式及报名材料要求如下:

公办初中:2018年中心城区各公办初中入学预报名登记时问为2018年7月11-12日。市教育局对登记名单进行审核,由各初中学校统一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预报名时所有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并将复印件按顺序进行装订(用A4纸),做到所交证件真实齐全。持《购房合同》的,预报名时还需提供银行按揭手续及首付款发票。如对申请就读者提供的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有怀疑,学校和教育局可要求申请者补充证明材料并上门核实。

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黄山市教育局将另行安排:①提供虚假证件、证明的;②不按规定时间报名的;③已报名而不按时到校注册的;④擅自选择学校跨地段申请或在几所学校重复报名的。

民办初中入学工作:民办初中按“自愿报名、双向选择”的办法面向全市招生,根据义务教育标准化要求和民办初中学校核定的办学规模,黄山学校、新世纪学校七年级招生均不得超过200人,昱城中学七年级招生不得超过400人。

入学预报名和分班时间安排:

根据“通知”安排7月11-12日,小学毕业生至各初中学校办理入学预报名登记手续。8月15日,公办初中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同时进一步审核每位小学毕业生的居住情况。8月31日前,各初中学校新生一律通过电脑均衡编班,编班结果当即在校园张榜公布。开学报到后,各校为新生建立学籍。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遵守初中入学工作纪律,切实规范初中入学行为,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和智力测试。民办学校不得变相组织考试。各公办初中不得擅自接收不符合划片入学条件的学生,不得违规对学生家长做出入学承诺。各民办初中不得预收报名费,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瞒报、谎报学籍信息,跨区县招生要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要求操作,不得违规招生。对于违规的公办初中、民办初中,均将严肃查处。各校不得擅自出台与省、市教育局规定相违背的文件,不得拒收残障、培智学生。

通知要求切实做到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执行入学政策,严格按规定时间办理,规范入学秩序。各中小学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入学政策;并做好学生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严禁乱宣传、乱许愿等一切不利于入学秩序的不良言行。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