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3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多地楼市限购再升级 买房还能再出手吗?

发布时间: 2017-03-14 09:32:25

来源: 央视财经频道

分类: 国内动态

591次浏览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调控晋级,势在必行。可是,面临这一道道加急“限购令”,许多人感到不解:三四线城市不是库存压力大吗?究竟应当去库存,仍是限购?房价是不是会“越限越涨”?会不会“泡沫决裂”呢?


  房价昂首多地限购晋级


  进入3月以来,全国多地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晋级方针。不仅是三亚、崇礼,就在两会前夕,保定市下辖涿州和涞水,以及杭州等区域相继晋级楼市限购方针,这其间住所限购和差别化住所信贷方针晋级变成多地限购方针晋级的一起特色。


  在业界看来,这些区域楼市近期回暖显着,是此轮限购晋级的重要原因。上一年开端,环北京三四线城市房价暴升。以涿州为例,2016年部分区域的房价上涨超一倍,“炒房”氛围浓郁。而三亚房价涨幅更是已连续两月排行全国榜首。数据显现,三亚本年1月新建商品住所的成交均价为23566元/平方米,上一年全年均价为19169元/平方米,涨幅达23%。


  

 房贷全面收紧


  业界人士分析,多地限购方针的连续出台,关于稳定住所商场、防备住所炒作等都有了较为显着控制,也代表了如今全国楼市调控方针持续收紧的大趋势。


  记者经过多方采访亦得悉,许多银行现已缩短了住所按揭借款新增规模,且不少银行的地方分行向总行报告房贷数据和投进方案的频率也大幅提升。业界人士称,伴跟着监管部分的窗口辅导和银行本身的主动调整,估计本年银行全体房贷增速将大幅放缓。


  我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住所借款在我国还会以相对对比快的速度开展,可是确实要恰当平衡。跟着住所工业的方针调整,增速估计会恰当怠慢。


  “监管层在房地产信贷方面方针现已有所收紧,别的,在微观调控的布景下,商场人士如今对楼市前景存在必定分歧,对楼市上涨的单边预期没有那么激烈,有关的购房借款需要得到按捺。”我国社科院金融研讨所银行研讨室主任曾刚表明,上一年银行的信贷构造较为侧重自己部分,房贷、自己消费类借款的增速都对比快,而本年,伴跟着实体经济呈现一些活跃信号和公司部分有用融资需要有所上升,估计银行对公司部分的信贷投进也会更多。“实际上,不思考监管部分的一些辅导请求,从本身的盈余视点动身,银行也会做出这种信贷构造的调整。”


  我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着重,要持续完善差别化住所信贷方针,加强房地产金融微观审慎办理,推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


  

 楼市怎么走?买房该不该出手?


  在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看来,如今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相对对比大,房地产调控方针持续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是总的基调,但我国这么大,一二三四线城市的情况各有不同,方针也不能搞“一刀切”。因此,采取因城施策的调控方法,是对比符合实际的。


  “上一年开端,政府因城施策及时进行调控,许多热门城市都出台了限购、限贷、限价方针。近来政府还专门提出,这些热门城市金融组织的资金不能够拿去买地,这些调控方法都是很有针对性的。”许家印说。


  热门城市本来就热,各种约束方针即是要给楼市降温去火,防止商场过热。接下来房价怎样走,如今还不好说,但把“炒家”约束在商场之外,对刚需购房者仍是有利的。


  不少人关怀,关于三四线的“冷门”城市来说,房地产商场是什么情况,房价会不会“断崖崩盘”?


  “判别趋势应当看基本面。我国经济长时间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动,这个基本面和房地产商场严密有关,只需这个基本面不改动,房地产商场就不会改动。”住所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说。


  那么,已然楼市没有“断崖崩盘”的危险,要不要如今买房出资呢?


  几乎一切代表委员都不看好“炒房子”。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就表明,“假如五年之前问我这个疑问的话,我会坚决果断说当然要投。今日问我的话,我感受是要根据自己的一个财务状况。房子是用来住的,该买仍是要买,可是假如你要借钱炒房子,那危险就很大了。”


  

今年稳房价,政府都有什么牌?


  “咱们正在根据中心请求,制定房地产平稳健康开展的基础性准则和长效机制,这个基础性准则长效机制出台今后,对房地产会起到一个保证效果。”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明。


  住建部部长这段话里,有两个关键词:“平稳健康”和“长效机制”,并且这是中心的请求。曾经房地产商场的首要疑问,即是不行平稳,大涨猛涨的时分多,涨上去又调不下来。难怪有不少人诉苦,“限购令”的成果,即是越限越涨。


  那么,怎样来稳楼市、稳房价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本年的调控战略仍是那7个字,因城施策去库存。啥叫因城施策?即是房子多的城市,得想方法去库存,要支撑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要;房子少的城市,就得想方法稳房价。


  先看土地牌。土地与房价的关系,就相当于面粉和面包。面粉一个劲儿地提价,那面包必定廉价不了。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添加住所用地供给,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甚至暂停住所用地供给。特别是进一步规范土地商场秩序,遏制炒作土地的投机做法。


  也即是说,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土地也不是用来炒的!开发商想当“”能够,可是不能“囤货居奇”。还揣摩把开发周期延迟个几年,等着倒手赚土地差价的,从速醒醒吧!


  再看工业牌。使用工业方针,盘活存量,加大商场供给,也是稳楼市、完成住有所居的重要一环。本年将加速推进住所租借商场立法,推进组织化、规模化租借公司开展,努力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所准则。


  最后看金融和税收牌。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表明,本届人大常委会已把制定房地产税法列入了五年立法规划,但本年并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组织。尽管房地产税还没有切当实施的时间表,不过代表委员对这张牌仍是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