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203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26 11:19:5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21次浏览


近20年来,中国产品房商场迅猛开展,对改进城镇居民寓居条件、推进经济添加发挥了积极作用。可是,现在人民大众在住所方面还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一些一、二线城市住所求过于供、房价上涨压力大,很多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则面临去库存的无穷压力。推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让广大人民大众在住有所居中增强取得感和幸福感,有必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出资、立法等手法,加快研讨树立符合国情、习惯商场规律的基础性准则和长效机制。


  灵敏断定竞价方法,完善产品房建造用地出让准则。产品房建造用地归于经营性用地,土地出让实施“招拍挂”准则。这一准则有用遏止了暗箱操作等腐败问题,但价高者得的准则组织也简单致使地价和房价不断上涨。因而,地方政府能够结合本地实践和出让土地的具体状况,灵敏断定竞价方法,包含“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等。比方,能够对非一般产品房建造用地实施不限条件“招拍挂”、价高者得的竞价方法;而一般产品房建造用地的出让则可实施约束条件(限房价、限面积)“招拍挂”、价格合理者(房价与楼面地价之比较低者)得等多种竞价方法。这么既能够有用避免高价地打乱商场预期,又有利于保障居民的根本住所需要。


  坚持房子的寓居特点,完善购地购房办理准则。一段时间以来,产品房除了满意居民的住所需要,还附载着别的一些功用。当时,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强化地方政府在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等方面的主体职责,完善购地购房资历检查准则。比方,树立购地资金检查准则,保证房地产开发企业运用合规自有资金购地。经国土部门和有关金融部门检查资金来源不符合请求的,取消土地竞买资历。要在微观上管住钱银,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撑合理自住购房,严厉约束信贷流向出资投机性购房。


  深化公共资本配置准则和户籍准则改革。中国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优异资本过度集中于大城市,形成户籍的“含金量”因城而异,推进大家发生激烈的大城市户籍偏好,对一、二线城市产品房的需要继续扩展,形成一、二线城市房价不断上涨的推动力。因而,应推进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资本配置愈加均等化,破除按户籍分配优异公共资本的准则组织。应在三、四线城市合理添加一些优异公共资本,增强居民落户中小城市的意愿,让寓居在不一样城市的大众更公平地享有开展效果和开展机会,进而有用调整不一样城市的住所供求关系。


  深化住所建造用地供给准则改革。当时,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因为人员继续流入和大量添加,住所建造用地的供给缺口不断扩展。对此,应根据人员活动趋势、常住人员计划等状况,动态调整并断定城市住所建造用地计划,树立严厉的城市住所建造用地供给计划和信息公开准则,推进产品房建造用地合理供给。住所供求矛盾杰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应合理添加住所用地特别是一般产品房用地供给计划;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应削减甚至暂停住所用地供给。经过加强和改进住所用地供给办理,改进住所供求关系,安稳商场预期,推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