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7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房价调控或将继续加码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38:5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56次浏览


近来,上海财经大学高级研究院“我国微观经济形势剖析与猜测”课题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微观经济形势剖析与猜测陈述》。其间,房地产数据再次遭到与会专家的高度重视,房地产商场危险被列为我国经济面对的最主要危险要素。


  国家核算局、上海财经大学高级研究院的核算数据显现,2017年第一季度,在全国多地出台强势房地产调控方针的情况下,全国的房价依然“不能平抑上涨激动”。前3个月,全国新建住宅价格较去年年末大致相等或跌落的仅有13个城市。三亚、广州、海口等城市以5.4%、4%、3.9%的房价上涨累计增幅位列前列。二手房价格较去年年末大致相等或跌落的城市仅有9个。广州、厦门、北京以7.8%、7.2%、4.4%的环比增幅领涨全国商场。


  一个颇有意思的数据是,虽然本年一季度房地产出售走势回落显着,但房地产出资势头依然微弱。


  国家核算局数据显现,一季度全国商品房出售额同比增速持续下滑。12月,中部、西部地区房地产出售提速,但季末出售增加均呈现回落;而以往增加微弱的东部地区,房地产出售增速则持续下行,季末出售同比小幅上升。


  但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出资19292 亿元,同比增速9.1%,较2016年全年进步2.2个百分点,创近两年来新高。分区域看, 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同比增加7.9%、14.7%和7.5%,较 2016年别离进步2.3、4.0和0.7个百分点。


  “2016年房地产商场量价齐升,影响了开发商的出资志愿。”上海财经大学高级研究院博士后、房地产数据研究者杨轶波告诉记者,开发商“砸钱”,其实是对房地产商场持续走强有决心。


  令人担忧的,是一季度新增借款中的购房借款占比。依据国家核算局发布的数据,3月份,居民有些中长期借款已占到当月新增借款的44.1%。杨轶波提示,百分之四十几的占比看起来不算很高,但这一占比从2011年1月开端,呈现出持续走高的态势,这意味着,老百姓买房用了很大的“杠杆”。


  我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发现,借款买房的“压力”,现在尚未有人用详细的数据进行精准描绘。但依据我国人民银行已发布数据核算出来的“房贷收入比”(即房贷/居民可支配收入),已能阐明有些疑问。


  数据显现,2016年,我国的房贷收入比为56.4%,2012年仅为35.9%,4年增加了21个百分点。仅2015年到2016年一年时刻,房贷收入比就增加了11个百分点。


  杨轶波说,这种居民购房的杠杆水平应导致警觉。以美国为例,它在2000年曾经的房贷收入比一向控制在60%左右,但从2001年到2008年,这一份额持续上升,到了2008年次贷危机时,房贷收入比打破100%。现在,美国的房贷收入比又回归到70%左右。


  很多人以为,以我国现在56.4%的房贷收入比来看,危险并不算太大。但杨轶波指出,56.4%的房贷收入比仅仅一个“保存估量”,因为这一数据只核算了商业借款,并未将我国数量庞大的公积金借款核算在内。


  自中心经济工作会议以来,有些中心城市暂时安稳了房价,但是,出资需要的外溢又使得有些周边城市房价看涨, 引发了有些三、四线城市在第一季度的火爆行情。


  “着眼需要端的调控手段并非灵丹妙药,仅仅着眼短期和部分的权宜之计。”陈述称,斗胆创新,探究树立符合国情、适应商场规律的长效机制,才能使房地产商场回归和谐有序。


  “总的来看,控房价使命依然艰巨,调控办法未来或将持续加码。”杨轶波说。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