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132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房企盈利能力待检验 控制成本成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 2017-04-27 11:27:4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88次浏览


本年4月,上市房企2016年成绩单出炉。据北京晨报记者查阅上市房企年报并归纳华夏地产商场研讨部统计数据显现,到4月18日,10大上市房企均发布2016年出售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赢利也在同步上涨,但有些公司净赢利上涨幅度赶不上出售规划增加速度。


  龙头房企队伍距离拉大


  来自华夏地产商场研讨部统计数据显现,到4月18日,10大上市房企发布2016年出售成绩。其间,中国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公司构成榜首队伍,出售金额冲破3000亿元;保利地产、中海外、融创中国三家公司变成第二队伍,出售金额在1500亿元至2200亿元之间;华夏美好、绿城集团、金地、华润置地四家公司构成第三队伍,出售金额在960亿元至1210亿元之间。几大队伍房企出售成绩由500万梯度增大至1000万,距离显着拉大。


  北京晨报记者整理华夏地产商场研讨部数据并查阅这十家上市房企年报发现,上述十家上市房企2016年出售成绩全部飘红。在这十家公司中,碧桂园、融创中国两家公司2016年出售金额同比上涨幅度逾越100%;中国恒大、华夏美好、绿城集团、金地四家公司2016年出售金额同比上涨幅度在50%至100%之间;万科、保利地产、中海外、华润置地四家公司2016年出售金额同比上涨幅度在1%至50%不等。


  克尔瑞研讨中心分析师沈晓玲表明,“受益于上一年多项利好方针出台的叠加效应,中国房地产商场大势呈现好转,龙头上市房企经过商品立异、定制户型、加速推盘、立异推广等不一样方法,进步了公司的出售成绩。这是此类公司2016年出售成绩遍及呈现增加的因素。”


  中国恒大首获年度“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份榜单中,中国恒大逾越万科,初次变成地产职业年度领头羊。关于2016年出售成绩能够有大幅上涨并逾越万科的因素,中国恒大有关人士在公告中表明,“中国恒大获得职业抢先的出售成绩得益于多方面因素,一是公司前瞻性优化了项目布局,二是透过商品裝修及配套规范进步商品附加价值,三是公司具有因势而谋的出售策略及合理的定价准则。”


  除了中国恒大以外,碧桂园也是竞赛地产职业老迈的微弱对手。碧桂园集团有关人士说,“在城镇化带来的置业及其他需要依然长期存在的情况下,公司深化发掘城镇化所带来的红利,进步商品竞赛力,加速财物周转,是获得较好出售成绩的关键因素。此外,公司具有平衡的土地储备,成功掌握推盘节奏,适时推出适销对路的商品,从而推进成绩增加。”


  克而瑞研讨机构高档分析师朱一鸣以为,中国恒大、万科、碧桂园之间的地产职业老迈之争,还将延续到本年。三家公司各有自个的优势,比方碧桂园具有较多的土地储备,使得公司在不一样的方针环境下能够愈加灵活地做出调整;中国恒大也有较多的土地储备,公司在大力开展房地产主业以外,还在寻求多样化开展;万科与深铁的协作,有可能为公司开辟一条新的开展路途。假如三家公司能够各自表现自个的优势,尽力进步出售成绩,都有实力竞赛地产职业老迈之位。


  操控本钱成燃眉之急


  在上市房企出售额上涨的一起,净赢利的增加却差强人意。北京晨报记者整理华夏地产商场研讨部数据并查阅这十家上市房企年报发现,2016年,上述十家上市房企完成归属于公司股东净赢利均有不一样程度的增加,仅仅有些公司的净赢利增加幅度不如出售成绩增加幅度。以万科为例,2016年出售额同比增加40%,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赢利同比增加16%。保利地产2016年出售额同比增加36%,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赢利同比增加0.6%。碧桂园2016出售额同比增加120%,完成归属本公司股东的净赢利同比增加24.2%。


  易居智库研讨总监严跃进表明,“在中国房地产职业里,存在有些上市房企的盈余才能进步要落后于规划的增加。其间的主要因素在于不断攀升的土地本钱紧缩了房企的盈余空间。在杰出的出售回款和融资途径支持下,上一年公司持续以高报价获取土地,这尽管使得未来出售成绩得到了保障,但能否推进净赢利增加还有待于商场查验。”


  “在多个区域楼市调控方针收紧的情况下,本年房地产商场将会持续降温。上市房企怎么进步盈余才能,是值得细心考虑的。一方面,上市房企要从操控本钱做起,在后续拿地要愈加慎重,不能盲目争夺高价地块,以防呈现商场危险;另一方面,上市房企还要在自个主营房地产事务根底之上,拓宽相关事务范畴,以寻求新的赢利增加点。”朱一鸣说。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