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拼团购房71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收房流程干货,等你来接收!

发布时间: 2017-04-28 11:28: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722次浏览


购房者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最容易上当的一个环节是验房与收房,在这其中也会出现很多的房产纠纷。二手房的收房环节引发的矛盾在近些年来也是居高不下。这也警醒需要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要格外注意二手房的收房环节。

其实,二手房与新房收房一样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和流程,那么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下二手房收房流程。

图片选自网络

 

(一)了解房屋历史:

对自己买的房子做侧面了解是购房者要了解二手房收房流程的第一步,对房子做侧面了解可以通过了解该二手房房是哪一年盖的,还有多长时间的土地使用期限;通过衣着和生活规律判断周围人的社会层次,了解周边居民的人品;通过邻居了解房屋的舒适度和会出现的问题;二手房都有哪些人住过,是否发生过不好的事情;观察公共楼道和公共设施的整洁程度及布局;居住环境如何等等。

(二)查看房屋情况:

二手房收房流程中有一项很重要的流程就是查看房屋情况,了解清楚二手房的房屋情况有利于购房者购买属意的房屋。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查看房屋情况:

查询档案

购房者可以到房管部门的档案馆查询档案,了解该套住宅的内部结构图,包括管线的走向,同时确定承重墙的位置等,以便后面的重新装修。

房屋外部

购房者可以查看是否有占用屋顶的平台;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屋内是否有搭建的小阁楼;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将一间分隔成两间,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阳台是否是屋主自己封闭的等等,这些都会牵涉到房屋面积的计算问题。

房屋内部

购房者需要确认房屋的准确面积(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和户内的实际面积),一般来说产权证上一般标明的是建筑面积,不过最保险的办法是测量一下房屋内的面积,即所谓地毯面积。

购房者应要观察房屋的装修状况和房屋内部结构,比如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特别不适合居住的缺点;原房屋是否已经装修好,装修水平和程度如何,是否需要重新装修;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的痕迹,墙壁是否有爆裂或者脱皮等等状况。

除了以上方法,购房者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检查房屋内部的部分情况,例如打开水龙头观察水的水压和质量,打开屋内空调电视观察它们的使用情况;观察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破损的现象;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和供电电压;电话线的接通情况;天然气的接通情况;插座位置等等。

在购房者调查房产档案时,购房者必须要持身份证并填写查档申请书,产权人已死亡的由法定继承人申请查档的,还必须出具产权人死亡证明。对二手房的产权调查一定要仔细,避免日后出现法律纠纷。

当然,购房者可以委托律师查档。在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购房者也可以请律师陪同签订合同。

(三)考察市政配套:

考察市政配套是二手房收房流程中很必要的一项流程,简单地说,购房者都是带有目的来购房的,所以,购房者要能够实际考察一下自己所购买的房屋周边情况,例如区房还要考察房屋距离学校是否与价格成比例、交通是否方便、购物上班、就医位置等是否符合自己的购买需要等等。购房者自己实际考察也是更好的满足自己的住房需求。

(四)了解往后居住的费用:

房屋的相关费用包括水,电,煤的价格;车位的费用。物业管理费的收取标准;所以,购房者需要了解清楚二手房的相关费用,以免当了冤大头,花了不该花的钱。

以上四点是关于二手房收房流程的干货,虽然内容不多,但是话糙理不糙,对于需要一套二手房的你还是很有用的,所以,快快收下这份干货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